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
B03.超音波除狐臭

2014.12.1 影音媒體

超音波除狐臭

【石秀華╱高雄報導】高市一名23歲女會計,青春期開始就受狐臭跟多汗症所苦,為掩蓋狐臭味,每天洗兩次澡、定時擦體香膏,甚至聽信坊間偏方,整晚在腋下敷磨碎老薑,結果造成皮膚發炎,她更因狐臭不敢隨便與人接觸,影響社交 生活。日前女會計到診所看診,醫師以「超音波溶脂技術」治療,終於讓她告別狐臭困擾。

< 須自費4萬多元 >
這名身材標致的女會計,青春期後就飽受狐臭困擾,即使在室內,腋下也會冒汗,且常出現一大片汗漬,讓她夏天也不敢穿性感迷人的緊身衣或淺色系衣服,為徹底解決狐臭困擾至高雄一家診所求診。由於傳統手術會引發手汗症,雷射手術會有黑疤及燒傷風險,該診所院長莊堅文以造價200萬元的超音波溶脂機替陳手術,手術時間約半小時,傷口小於0.5公分。陳女說:「手術時不會痛,也解決狐臭問題。」但該手術沒健保,自費得約4至5萬。莊堅文醫師指出,東方人每10人就有3人有狐臭困擾,女性比男性高出3成,且雙親中1人有狐臭,子女就有1/2的機會得到狐臭。
< 須自費4萬多元 >

<影響社交應治療>
由於青少年時期荷爾蒙發達,狐臭好發於青春期,但因年輕女性較容易因狐臭感到尷尬,求診以女性病患為多,男性反而久了就不在乎。「若狐臭問題已影響社交,建議求診治療較為妥當。」